芜湖十二中冯正午老师获省“劳动竞赛先进个人”“五一劳动奖章”

发布日期:2020-08-28 15:38 来源:芜湖十二中 浏览次数:

近日,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、安徽省总工会做出关于表彰2019年度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“双百”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,芜湖十二中冯正午老师荣获“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”,同时获“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”。

从教以来,冯正午不断打磨教育教学能力,执教课例曾获全国高中化学优质课一等奖、安徽省一等奖、全国化学微课一等奖。参加国家级、省市级课题研究四项,主持在研省级课题《STEM与高中数字化实验融合研究》。他积极将微课、数字化实验、STEM理念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融入教学过程,拓展了学生视野,指导的学生曾获芜湖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,省、市化学竞赛二、三等奖,所带班级曾获得芜湖市“优秀团支部”荣誉称号。2019年担任芜湖市“阳光云课”主讲教师,并承担芜湖市特色校本课程建设。近两年,他带领的团队,在国家核心期刊《化学教育》发表论文1篇,《化学教育》公众号发表3篇微课,1篇论文,在全国、省市教育信息化大赛获奖多项。

冯正午作为青年教师,在工作中勇挑重担,敢为人先,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无论是在班主任、年级组副组长等岗位上,还是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后,都能团结同事,并和他们共同努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。自2020年初开展疫情防控以来,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学校号召,冲锋在前,作为市教育系统党员先锋队一员,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,持续奋战在社区网格管理一线防疫工作中,展现了芜湖教育人的担当。

近年来,芜湖十二中领导班子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。秉承“在继承中创新,在创新中发展”的工作思路,学校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搭建各种平台,创设最佳条件,这既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通道,更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