芜湖一中朱华勇和刘永浩两位老师获评“安徽最美教师”

发布日期:2019-11-29 08:39 来源:芜湖一中 作者: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:

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第二届“安徽最美教师”评选活动于日前落下帷幕,经遴选推荐、公众投票、专家评审,芜湖一中朱华勇和刘永浩两位老师分别因“德耀杏坛”和“无私奉献”等感人事迹而获评“安徽最美教师”。

此次“安徽最美教师”评选活动,旨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,大力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形象,激励广大教师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,爱岗敬业、忠于职守,辛勤耕耘、无私奉献,教书育人、为人师表,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。历时一个多月,在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了100个“安徽最美教师”师德师风优秀案例。

朱华勇老师从教二十八年以来,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,是安徽省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,省优质课大赛二等奖、芜湖市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;芜湖市优秀园丁,芜湖市优秀教师,江城最美教师;芜湖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;所带班集体被评为“芜湖市优秀班集体”;多次被评为芜湖一中师德先进个人、优秀班主任。所指导的学生在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中,有六人进入国家冬令营,十九人获省一等奖,三十多人次获省二、三等奖;2010年5月被评为芜湖市劳动模范,所撰写的论文有多篇发表或获奖。

刘永浩老师从教十五年来长期担任理科实验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。全国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,国际化学奥赛金牌教练,中国化学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,芜湖市优秀教师,江城最美教师,芜湖市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。校优秀班主任、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党务工作者。教学成绩突出,班级管理有特色,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级“先进班集体”,教育系统“先进团支部”;竞赛辅导屡有突破,辅导的学生共有1人获国际金牌,5人次获国家级奖项,其中2人获全国金牌,1人获全国银牌,2人获全国铜牌:14人次获省一等奖,50人次获省二等奖;教科研成果突出,教学比赛、论文评比多次获奖。

朱华勇和刘永浩两位老师是芜湖一中教师爱岗敬业、无私奉献的代表和缩影。芜湖一中一直以来强调师德师风建设,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热爱教育事业、长期从教和终身从教的职业理想,畅想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!

朱华勇.jpg

刘永浩.JPG